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PM2.5飆高 彰化八卦山大佛變朦朧

PM2.5增強,讓八卦山大佛在一片「朦朧」之中。(記者林良哲攝)

PM2.5增強,讓八卦山大佛在一片「朦朧」之中。(記者林良哲攝)

2017/01/06 13:56

〔記者林良哲/彰化報導〕由於天氣的影響,台灣西部數日來空氣不易擴散,導致PM2.5(細懸浮微粒)飆高,今天中午時分,彰化著名地標「八卦山大佛」愈來愈「朦朧」,從山下看過去,幾乎只見其輪廓,而此時此刻,彰化市的PM2.已5達到「不良」程度。

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,為台灣知名旅遊景點之一,位於八卦山半山腰,景區內除了知名的八卦山大佛外,近來又新設「天空步道」,開幕半年即吸引上百萬人潮前來。

但在今天中午左右,彰化市區的民眾發現大佛變「朦朧」了,從秀傳醫院看過去,原本清晰可見的大佛已經隱藏在霧霾之中,幾乎只見其輪廓,而在此時,依據環保署的數據顯示,彰化市區的PM2.5濃度來到每立方公尺63毫克,空氣已達到「不良」程度,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外出。

由於數日來彰化市區的空氣品質都在「不良」程度,而此一情況係受到氣候的影響,必須等到本週日之後,北方冷高壓帶來冷空氣,彰化沿海鄉鎮及中部以北沿海鄉鎮吹起偏北風,空氣情況才會變好一點。

環保署今天中午的空氣數據,顯示彰化市的PM2.5已經達到紅色的「不良」程度。(圖:翻攝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環保署今天中午的空氣數據,顯示彰化市的PM2.5已經達到紅色的「不良」程度。(圖:翻攝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