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哪裡最適合過退休生活? 亞洲第一是這國

美國「國際生活」雜誌公布2017年最適合過退休生活的國家,馬來西亞名次為亞洲最佳。(美聯社)

美國「國際生活」雜誌公布2017年最適合過退休生活的國家,馬來西亞名次為亞洲最佳。(美聯社)

2017/01/05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「國際生活」雜誌公布2017年最適合過退休生活的國家,墨西哥奪下全球第一,馬來西亞排名第六,名次為亞洲國家最佳。

根據國際生活(International Living)的評比結果,最適合退休國家前10名依序為:墨西哥、巴拿馬、厄瓜多爾、哥斯大黎加、哥倫比亞、馬來西亞、西班牙、尼加拉瓜、葡萄牙、馬爾他。

這份排行榜的評比依據,包括生活開銷、退休福利、氣候、健康保險等項目。

國際生活表示,墨西哥之所以奪冠歸功於它的低生活開銷、地理位置佳、人民友善、英語普及、氣候多樣化等因素,雖然也存在犯罪等問題,但周遭國家移民墨西哥的熱情仍不減。總而言之,墨西哥並不完美,但是瑕不掩瑜。

至於亞洲第一的馬來西亞,國際生活形容,城市乾淨且現代化,公共運輸發達,人民的友善程度是亞洲之最。另外,生活開銷不高、地理位置在東南亞的中心也是其優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