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東鐵瓶頸段雙軌暨全線電氣化 環差分析通過

花東鐵路瓶頸段雙軌計畫環差,今於環評專案小組審查通過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花東鐵路瓶頸段雙軌計畫環差,今於環評專案小組審查通過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01/05 16:1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攸關鐵路安全防護以及便利性的「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」環差,今送入環評專案小組審查,目標將現以單軌雙向營運的南平至鳳林路段鋪設雙軌,不僅能防止事故發生影響營運,也可以縮短等車時間。在環評委員認為案件相對單純之下,建議此案通過,後續將送環評大會審議。

南平至鳳林路段全長約9公里,為壽豐至光復25公里間僅存的單軌路段,而花東旅運需求越來越高,為避免該路段未來成為瓶頸,提高路線容量,因此進行雙軌鋪設計畫,所需經費17億,預計2020年底完工。

而為配合鐵路雙軌化工程,鐵路改建工程局在計畫中也提到將延長萬里溪鐵路橋544公尺,並擴建第二深林橋及鳳林圳橋,維持計畫沿線的排水順暢。

環評專案小組最後決議此案通過,但需補充包括土石方平衡計算內容、暴雨期間逕流之計算、說明施工期間的噪音減輕對策、以及土石運送車輛避開附近學校的路段及時段等資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