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更年期熟男「軟趴趴」 體外震波助改善

北市聯醫泌尿科醫師杜元博解釋體外震波治療不舉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北市聯醫泌尿科醫師杜元博解釋體外震波治療不舉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7/01/05 16:18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近期氣候忽冷忽熱,處於「更年期」階段的50至60歲熟男,不僅代謝及心血管門診求診率增加,出現勃起功能障礙者的求診比率,也較以往增加近3成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杜元博指出,天氣異常易造成周邊血管循環障礙,是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增加的主因。想要改善勃起障礙,除藥物治療外,現在還有新型「體外震波治療」,可供民眾做選擇!

一名78歲患者雖維持正常起居,但唯一的不滿意就是「性事」,去年開始接受震波治療後,順利讓軟趴趴的陰莖「覺醒」,重拾雄風,房事性福美滿。

據統計,台灣50至60歲男性中,約有五成有勃起障礙,其中有3成屬壓力所產生,另外7成則是因生理方面,如血管、神經、賀爾蒙分泌等因素所造成。

杜元博表示,50至60歲男性,常因男性睪固酮濃度降低,加上生活壓力及不良生活習慣,最終導致多重性勃起功能障礙,且多以血管性勃起障礙為主而影響「性福」。

杜元博指出,如勃起硬度如蒟蒻,屬重度勃起功能障礙,若像剝皮香蕉或軟皮香蕉,則屬中輕度。如果硬度類似小黃瓜,則表示勃起功能正常。

勃起功能障礙一般可用藥物、負壓助勃器協助改善,不過去年「體外震波治療系統」核可上市,成為男性重振雄風的另一項選擇。

他解釋,體外震波主要利用低能量震波促進標的物血管新生,不需麻醉及口服藥物配合,一般接受8至12次療程,就可改善六成以上勃起功能障礙,效果可持續約3個月,主要副作用僅些微「瘀青」,約5到10天就會消退。

另外,常見有性功能方面困擾的男性諱疾忌醫,於網路、電視上購買號稱能「回春」的藥物,杜元博表示,威爾鋼、犀利士等藥物已獲得良好醫學實證,但許多壯陽藥效果未經證實,建議有性功能障礙者,還是尋求專業醫師協助,由醫師開立處方協助改善,才是最好方法。

醫師建議民眾可做簡單硬度評量,確認有無勃起功能障礙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醫師建議民眾可做簡單硬度評量,確認有無勃起功能障礙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