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節電顧荷包 專家說家中吃電怪獸是它們!

冷氣機是吃電怪獸之一。(資料照,記者陳奕全攝)

冷氣機是吃電怪獸之一。(資料照,記者陳奕全攝)

2017/01/05 1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節能省電除了可以為環境貢獻心力,也能顧到自己的荷包。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經理蘇娟儀分析家中電器用品的用電狀況,揪出家裡的吃電怪獸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蘇娟儀指出,家庭用電可分為電器和照明,電器用品又以冷氣機、冰箱、除濕機、洗衣機、乾衣機、電視機、冰溫熱型開飲機等耗電最為嚴重。蘇娟儀指出就冷氣而言,若關掉總開關一年可省約50度電。至於冰箱則應注意門上磁條,若失去磁性冷風便會外洩。

報導指出,蘇娟儀分析,開飲機或電熱水瓶一天吃0.72度電,蘇娟儀建議買定時器設定煮水時間,開飲機一年可省746元、電熱水瓶省280元。最後是照明,蘇娟儀說改成Led燈泡,節電可達50%。

本報報導,除了自行注意居家用電狀況外,新竹市環保局與工研院也合作推出「智慧節電推動推廣平台」,提供市民家庭用電的診斷服務,只要上網填寫家中各種電器的資料,就可進行診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