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同性婚姻愛滋會拖垮健保 健保署澄清

網傳同性婚姻愛滋會拖垮健保,健保署今天澄清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網傳同性婚姻愛滋會拖垮健保,健保署今天澄清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01/04 16:51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針對網路流傳同性婚姻合法化後,恐將促使外籍同志愛滋感染者為取得免費愛滋藥物治療,藉來台與我國同志結婚,進而拖垮台灣的健保;健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,醫藥費沒有如外傳所指高達35萬元,並且外籍人士入健保也是有條件的限制,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。

健保署主秘沈茂庭指出,根據統計104年間愛滋病感染者的門住診醫療支出統計,每人平均藥費為13萬2千多元,加上檢驗費等所有醫療費用,一人平均也才16萬2千多元,絕非外傳每位感染者一年花掉藥費35萬元。

同時沈茂庭也強調,外籍人士除非是受聘來台工作,否則外籍配偶需領有居留證明文件,且在台居留滿6個月,才能享有健保,非如外界所言。

另外,沈茂庭也提到,關於外傳股票上市公司「中裕新藥」正開發生產愛滋用藥一事,截至目前為止,健保署並未收到相關訊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