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老人健保費補助排富 12億移為老人福利經費

市府宣佈,社會局健保排富省下12億元,省下的錢將作為老人照顧服務使用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市府宣佈,社會局健保排富省下12億元,省下的錢將作為老人照顧服務使用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1/04 16:5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每年支付老人健保費約12億3千多萬,今年調整補助對象,限縮至低收入及中低收的老人,讓台中市每年可省下12億元經費,但仍持續幫助12000名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老人。

台中市老人健保費補助政策,只要年滿65歲、個人綜合所得稅率在5%以下即可獲得補助,29萬老年人口有18萬人獲得補助、近3分之2。市政府每年支付老人健保費約12億3千多萬,其中12億元是補助擁有不動產超過750萬、年利息所得超5萬元的長者,在政府全力推動長照及市府希望能更多元來照顧長者,社會局決定今年不再編列12億健保的補助,只補助弱勢的長者。

社會局今天在仁愛之家舉辦「省下老人健保,照顧服務更好,老人照顧服務加值記者會」,副市長林依瑩表示,審計部台中審計處建議非法定的社會福利須排富,因此社會局今年健保補助排富,省下的經費,將投入7大服務方案。

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,今年省下的經費將在「社會投資」的原則下,提供實際福利、而非發放現金,所投入七大服務方案,分別為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.0、長青學苑倍增計畫、共餐、送餐擴大服務、長照人力倍增計畫、敬老愛心卡、假牙補助等,總計106年老人福利預算將比105年增加1.2億元,整體達36億6832萬元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