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自冉」春聯花蓮何處拿?行政院東服免費提供

總統府推出「自自冉冉、歡喜新春」的春聯,引起文學界論戰,這幅話題性很高的春聯,即日起也可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索取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總統府推出「自自冉冉、歡喜新春」的春聯,引起文學界論戰,這幅話題性很高的春聯,即日起也可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索取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7/01/04 16:35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總統府推出的「自自冉冉、歡喜新春」的春聯引起文學界論戰,這幅話題性很高的春聯,即日起可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索取,送完為止。執行長許傳盛今午親自在一樓發給民眾,他說,賴和原手稿也有學者解讀為「自自由由」,總統府為呈現國家漸進改革、穩健轉型的意象,選「自自冉冉」一詞,並藉此祝福全體國人,整年為家事工作辛勞之餘,能夠自在歡喜,跟親愛的人團聚,過一個幸福好年。

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指出,民國106年(歲次丁酉)農曆春節將至,為迎接「雞」年到來,總統府特別印製賀歲春聯及紅包袋,花東地區民眾即日起可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(花蓮市中山路371號)、台東生活美學館(台東市大同路254號)索取,且為避免民眾奔波,明天起也可到花蓮各鄉鎮公所、玉里就業服務站領取,執行長許傳盛祝福花東鄉親雞年吉祥,幸福連年。

許傳盛說,春聯是來自於台灣新文學之父─賴和在1915年所創作的漢詩〈乙卯元旦書懷〉,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,總統府印製的春聯文字取自台灣文學,後來雖有學者研究認為「自自冉冉」應為「自自由由」的爭論,但除尊重原作者手稿,也取「冉冉」二字有逐漸上升、生機漸復、大地回春的意涵。紅包袋的圖樣設計則是以「一家人」概念,以公雞、母雞、小雞、米食象徵「完整」與「和樂」希望新的一年「大小機(雞)會,源源(圓圓)不斷」之意。

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祝福花東鄉親「雞年吉祥,幸福連年」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祝福花東鄉親「雞年吉祥,幸福連年」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