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智慧節能推廣平台 助揪出家中吃電怪獸!

新竹市推出智慧節電推廣平台,利用雲端科技及大數據,可分析出家中的吃電怪獸,了解家中耗電的電器,同時也舉行夏季節電抽獎活動,抽出73個獎項,最高頭獎是30萬元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推出智慧節電推廣平台,利用雲端科技及大數據,可分析出家中的吃電怪獸,了解家中耗電的電器,同時也舉行夏季節電抽獎活動,抽出73個獎項,最高頭獎是30萬元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1/04 14:18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市環保局與工研院合作推出節示範系統的「智慧節電推動推廣平台」,透過網路雲端科技及大數據的分析,可提供市民家庭用電的診斷服務,揪出家中的吃電怪獸,只要上網填寫家中的各種電器的資料,就可進行診斷,已有272戶參與,環保局鼓勵市民參與。

環保局長江盛任說,經濟部去年舉行全國夏月節電競賽,竹市也辦理「夏季節電抽獎活動」,根據最新的資料,新竹市已入選夏月節電競賽B組縣市的前6名,有機會獲得300萬元的補助獎勵金。

此外,環保局也與工研院合作推出智慧節電雲端系統的推廣平台,這套節電示範系統,是藉由網路雲端科技和大數據分析方法,提供民眾家庭用電診斷服務,有別於過去必須透過專業人員現場實際測量的方式,民眾只要向市府提出申請參加,就可免費獲得診斷評估資訊,找出家中的吃電怪獸,節能省荷包。

江盛任說,目前已有272戶參與示範計畫,希望能增加到700到1000戶,提供數據分析,未來環保局也會針對竹市家戶用電量前20%的用戶進行節電提醒,鼓勵市民了解家中電量的使用,包括是否有耗電的電器用品等,做為未來節電的依據,這項節電分析完全免費,市民可上網填寫相關資料,像家中有多少台冷氣、冰箱或洗衣機等,是否使用冷氣或暖氣等,都可做為診斷依據。

江盛任也提醒民眾,家中的電費帳單也會顯示去年同期相比的用電量,如果發現家中用電量比例增加太多,就可檢查是否因電器太老舊,或是長時間開冷氣或暖氣等,可做為家中節電的參考依據。

此外,環保局今天上午也進行夏季節電抽獎,共抽出73個獎項,頭獎有30萬元,另有5000元到10萬元不等的獎項,抽獎資訊可洽環保局網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