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靠政府1毛錢 他們靠「打群架」為社頭觀光拚出路

不靠政府1毛錢,社頭店家自己拚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靠政府1毛錢,社頭店家自己拚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1/04 14:03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近年來,各行各業總是感歎景氣越來越差,但彰化縣社頭鄉多間特色店家,不願被逆境打倒,組成「社頭好好玩」聯盟,提供免費的腳踏車、編印精美的導覽手冊,如果遊客光顧10個景點或店家,就可領取一份精美贈品,他們不靠公部門一毛錢,便讓業績在逆勢中成長,創造「自己觀光自己救」的新典範。

今天「社頭好好玩」聯盟向外界公佈第3版的「社頭好好玩」導覽手冊,該手冊原是當地「福井便當」老闆陳朝強,為介紹在地觀光而自費編印,內容介紹社頭著名觀光景點及特色店家,每本收取80元的工本費,頗獲好評,但許多坐火車前來社頭的遊客反映,走路遊社頭太累了。

陳朝強為此向配合店家募集34部、每台市價8000元的腳踏車,意外成為觀光客遊社頭最夯的交通工具。

店家們說,城市有U-BIKE,社頭有「FREE-BIKE(免費)」,透過網友的宣傳,許多遊客坐火車免費玩社頭,有百年歷史的「新和春醬油」老闆張仕明說,FREE-BIKE讓在地觀光客成長2至3成,加上蓋景點戳章換贈品,許多遊客樂得在社頭玩一整天。

曾經擔任過記者的「真姐PURE FOOD」負責人賴佩蓁說,近年來大家都在談「小旅行」,店商無不把希望寄託在政府身上,但國家真的財力有限,以社頭來說,政府經費大都照顧織襪和芭樂,他們店家只能打「群體戰」,大家相互拉抬,創造自我的價值。

鄉長劉錦昌說,很高興店家們能自己創造亮點,社頭有清水岩寺、溫泉,將來還有清水之森,更有織襪觀光工廠和農會販售據點,官民合力「打群架」,創造整體觀光價值。

目前「社頭好好玩」聯盟的腳踏車共有34部,分別放在「福井食堂」、「真姐PURE FOOD」、「新和春醬油」3處管理,遊客騎用免押證件或費用,實施近1年來沒有丟過一台腳踏車。

店家自印觀光手册,每本80元,戳章換贈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店家自印觀光手册,每本80元,戳章換贈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