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認購高麗菜免費送 唐寶寶和媽媽做愛心

廷廷和媽媽用阿雪種的高麗菜,製作的暖心高麗菜盒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廷廷和媽媽用阿雪種的高麗菜,製作的暖心高麗菜盒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01/04 13:33

〔記者陳鳳麗/草屯報導〕捨不得看單親新住民阿雪種的高麗菜賣不出去,南投縣草屯鎮「廷廷蔥大餅」的廖淑惠,自己有個唐氏症的兒子廷廷,也接受過很多人幫忙,用1萬多元訂購一貨車的高麗菜,今日清晨起分送給民眾,一上午就全數送完,大家還發揮愛心繼續認購,今日將繼續再送1車高麗菜。

「廷廷媽媽」廖淑惠元旦假期帶廷廷到信義鄉風櫃斗擺攤賣蔥大餅,體驗山上擺攤滋味,認識在旁賣高麗菜的單親新住民阿雪,阿雪的先生兩年前癌逝,上有年邁公婆,下有年幼孩子,當天還有半貨車的高麗菜賣不出去,想送給廖淑惠帶下山。阿雪難過地說:「種那麼漂亮也沒用,根本賣不出去!」,廖淑惠聽了好心疼,決定認購一貨車的高麗菜。

阿雪昨日下午由8旬高齡的公公開貨車,將高麗菜送到草屯鎮,今天清晨6時30分開始贈送,每人限拿兩顆,中午前高麗菜全數贈送完畢。很多人不好意思白拿,會加購廷廷蔥大餅,廷廷和媽媽也製作高麗菜盒,取名「暖心高麗菜盒」販售,大家都稱讚菜甜餅香。

認購高麗菜的行動今日也繼續接力,有1建設公司老闆再認購1車,今日將繼續贈送給民眾,另有愛心人士有的捐6000元,有的捐1000元,大家要繼續買下去。廖淑惠說,大家的愛心讓人感覺好溫暖。

廷廷蔥大餅店前滿滿的高麗菜一早開始送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廷廷蔥大餅店前滿滿的高麗菜一早開始送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單親外配阿雪運送高麗菜到草屯,臉上都是笑容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單親外配阿雪運送高麗菜到草屯,臉上都是笑容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