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支持台灣!一例一休上路日商拉麵不漲價

野崎孝男表示,Mr.拉麵全台各分店均不漲價,自行吸收成本,以此回饋台灣社會,並表達對台灣政府的支持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野崎孝男表示,Mr.拉麵全台各分店均不漲價,自行吸收成本,以此回饋台灣社會,並表達對台灣政府的支持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1/04 12:0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一例一休新法上路實施,業界傳出價格上漲、服務縮減等效應。日籍Mr.拉麵社長野崎孝男反其道而行,全台6家分店,不但於去年11月提早實施一例一休,也公告今年元旦起,全台各分店均不漲價,自行吸收成本,以此回饋台灣社會,並表達對台灣政府的支持。

野崎孝男來台創業有成,目前擁有6家拉麵店,他一路走來受到許多台灣人的鼓勵與協助,加上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慷慨解囊,讓他對台灣充滿了感恩之情,除了在台大及成大設立獎學金外,去年台南大地震,他連續2天都到場協助,親自下廚煮供餐。去年受台南市長賴清德之邀,擔任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。

野崎表示,他對台灣的法令並不熟,公司經營一切都根據勞基法,去年得知台灣政府將要實施一例一休,為了避免不熟悉法令而遭罰,他於去年11月率先實施一例一休,讓公司、員工可以提早磨合、適應。

他認為,台灣少子化嚴重,要解決少子化問題,也需要解決過勞問題,所以贊同週休二日,讓員工有時間休息。

他說,新年度的勞健保費用再度調升,各家人力成本急遽拉高。產業鏈的影響下,近來Mr拉麵也陸續收到來自食材供應商的調漲通知。但他當初創業,就是為了感謝台灣,給年輕人機會,因此決定成本自己吸收,但也做了一些調整,像是餐具改由顧客自助,不再由員工代為擺設等措施,也希望顧客體諒。「雖然經營很辛苦,但是這是一種進步經營能力的學習機會,我會繼續努力的!」

42歲的野崎,曾擔任過日本讀賣電視台記者、東京都練馬區議會議員,9年前來台攻讀台大法律博士,同時在台灣創辦了Mr.拉麵店,以平價的日本道地拉麵在市場竄起,目前全國有6家分店,包括台南的「野崎拉麵」,其中台南就有5家,另1家在台北公館。

Mr.拉麵在各分店貼出「堅持不漲價」公告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Mr.拉麵在各分店貼出「堅持不漲價」公告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