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漁船越界撈鰻苗 被納編「中國船」截獲

金門海巡隊利用一艘納編的中國快艇「料羅一號」,逮獲越界捕魚的中國舢舨。(金門海巡隊提供)

金門海巡隊利用一艘納編的中國快艇「料羅一號」,逮獲越界捕魚的中國舢舨。(金門海巡隊提供)

2017/01/03 20:48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」! 金門海巡隊今天表示,一艘中國漁船越界到金門偷捕鰻魚苗,海巡隊出動納編的中國快艇「料羅一號」,搭配巡防艇雙艇共勤首度建功。

金門海巡隊表示,中國舢舨級的漁船越界,常利用船身小的優勢,藉金門暗礁掩護、穿梭其間,讓噸數較大的金門船艇不易圍捕;經過多方評估,決定將一艘查獲的中國雙俥快艇「收編」,並取名「料羅一號」。

海巡隊2日執行巡弋任務時,發現大、二膽海域有中國「無船名」漁船,因考量該海域水文較淺,我方RB-01艇長為求謹慎,決定搭配「料羅一號」,以雙艇共勤執行驅離任務,果然順利將中國漁船截獲,查獲來自廈門的劉姓船長等二人。

船長供稱,本來是要到金門撈捕鰻魚苗,沒想到還來不及收網就被逮,加上這2天溫度較高,除了一些雜魚,一尾鰻魚苗也不見蹤影。

中國漁民去年越界金門抓到的鰻魚苗,一尾可以賣到人民幣20元(約新台幣92元),今年還未進入盛產季,一尾也有人民幣8到10元;海巡隊指出,2名漁民雖未捕到鰻魚,可能要面臨最低30萬元台幣的罰款。

金門海巡隊表示,「料羅一號」已經交通部航港局同意,核發小船執照,目前是海巡隊所屬公務船舶,專責打擊躲避暗礁中籍快艇,這次也是「料羅一號」納編後首次建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