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垃圾,全部都是垃圾! 雪山不排除「靜山」

雪山登山人數快速成長,垃圾量也暴增,雪管處表示情況如未改善,不排除會採取「靜山」。(雪管處提供)

雪山登山人數快速成長,垃圾量也暴增,雪管處表示情況如未改善,不排除會採取「靜山」。(雪管處提供)

2017/01/03 19:25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由於近來國內登山人口增加,雪山許多登山路線廣受山友喜愛,但是雪管處表示,登山人數增加卻造成山林負擔,出現垃圾、廚餘與營火問題,雪管處更強調若狀況未改善不排除會採取「靜山」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從近3年核准進入雪山的人數觀察,103年為33080人次、104年為39598人次、105年增加至47425人次,登山人次顯著增加。

雪管處強調,很歡迎民眾前來園區登高望遠與享受自然,不過若山友的登山素質沒有提升,登山人口數的增加無疑是加重了山林的負擔,例如山友遺留的垃圾、過剩的廚餘與不當的營火,雪管處呼籲山友,「有能力背上山的,就有責任背下山」。

雪管處也發現,即將開放的雪山西稜沿途營地已經沿途出現塑膠垃圾、用畢的瓦斯罐與焦黑的木頭,明顯都是山友留下,卻都是不應該出現在山林的垃圾。

雪管處也發現,三六九山莊周圍仍有山友隨地傾倒廚餘的現象,但是在高海拔地區廚餘不但難以分解,會造成環境髒亂;另外去年才剛開放4個月的大霸線上,保育志工看到附近的垃圾、廚餘及排遺累積量都相驚訝,直說「垃圾,全部都是垃圾!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