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池上火車站屋頂電塔突兀 鐵改局拆了

鐵改局玉里工務段順應民意,將台鐵行車通訊用的電波塔拆除,並設置在車站北邊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鐵改局玉里工務段順應民意,將台鐵行車通訊用的電波塔拆除,並設置在車站北邊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7/01/03 15:41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池上火車站改建工程,在去年11月被民眾批評屋頂新設無線電塔有礙觀瞻,鐵改局與台鐵決定順應民意,今天拆了電波塔,安全考量下仍保留避雷針,池上鄉民盼在設計與安全兼顧,可以再完美一點。

池上火車站迎合米鄉美名,改建為日式穀倉造型,在建物慢慢見雛形時,民眾發現穀倉頂端架了一座高塔,「難道是電信業者的基地台?」不禁直批破壞了景觀。

鐵改局玉里工務段長薛文城表示,該塔是台鐵行車通訊用的電波塔,與避雷針一併設置,並非電信業者基地台,經民眾反應後,決定遷移至車站建物北邊另設新塔,已於去年12月29日完成測試,原本設在車站建物上方的電波塔在今天拆除,但避雷針還是設置在原處。

薛文城解釋,避雷針需設置在建物最高處,而池上火車站穀倉造型上方的小閣樓是建物最高點,在保護建物內電器設備的安全考量下,設置避雷針仍無法避免,新設置的電波塔同樣設有避雷針。

民眾去年底發現疑似電信業者基地台架設在池上火車站最頂端,被批有礙觀瞻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民眾去年底發現疑似電信業者基地台架設在池上火車站最頂端,被批有礙觀瞻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