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鳳頭蒼鷹康復 動保處野放石碇山區

新北市動保處救援2隻受傷的鳳頭蒼鷹,經復健及野放訓練,日前成功野放至石碇山區。(動保處提供)

新北市動保處救援2隻受傷的鳳頭蒼鷹,經復健及野放訓練,日前成功野放至石碇山區。(動保處提供)

2017/01/02 12:32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動保處去年底在汐止區救援2隻受傷的鳳頭蒼鷹,送至石碇區野鳥中途之家安置,經復健及野放訓練逐漸康復,日前動保人員趁天氣回暖之際,至二格山進行野放,2隻鳳頭蒼鷹振翅起飛,重回山林懷抱。

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,去年底汐止區中華街及大同路分別被民眾發現有老鷹俯臥地上,無法飛行,救援後經獸醫師檢查,其中1隻蒼鷹單側翅膀輕微外傷,疑似撞擊電線墜落,另1隻蒼鷹呈現削瘦及精神不佳狀態,治療後送往石碇區野鳥中途之家實施復健及野放訓練,2隻鳳頭蒼鷹通過評估,達到野放標準。

動保處選在氣溫回暖時進行野放,為避免2隻鳳頭蒼鷹發生衝突,動保人員透過野鳥中途之家訓練籠天窗,先野放第1隻鳳頭蒼鷹;第2隻帶至2公里外的二格山進行野放,放飛後隨即不見蹤影,成功回歸大自然。

鳳頭蒼鷹身長介於40至50公分間,屬中型老鷹,臉部呈灰色,身體背側為褐色,腹側為白色,穿插褐色斑紋,最明顯特徵是頭部後側有冠羽。鳳頭蒼鷹分佈在低海拔丘陵,主食為小型動物,包括松鼠、老鼠及小型鳥類,都會區常見其蹤影,是性格凶悍、領域性強的猛禽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動保處設立野鳥中途之家,是為了提供野鳥恢復健康、回歸自然的空間,目前設有通用野鳥訓練籠4間,猛禽訓練籠5間,成立至今累計收容上千隻傷病野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