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科實中郭芸彤 甄選錄取台大

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學生郭芸彤積極參與科展研究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學生郭芸彤積極參與科展研究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7/01/02 12:2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學生郭芸彤,因曾患恙蟲病遭誤診,幸運撿回一命,也使她立志將來要從事公共衛生的工作,以造福民眾,經「一○六學年度特殊人才甄選入學」管道,最近順利錄取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,成為中科實中首位以特殊選才,學測前就考取大學的應屆畢業生。

郭芸彤因小時候身體比較虛弱,國二那年罹患恙蟲病遭誤診,差點沒命,最後雖然幸運獲救卻也留下許多後遺症,使得她立志要走公衛這條路,因為「如果念醫學,只能救治幾位病患;如果念的是公衛,便能從上游做起,救助無數的社會大眾。」

郭芸彤在高中時積極參與科展競賽,希望透過奈米磁性複合材料結合幾丁聚醣-吸附廢水內金屬離子的研究,從根源處理環境汙染的問題,減少流行疾病的爆發,這項研究獲選教育部的青少年培育計畫,更晉級國際科展決賽。她並被選為2015新加坡GLOBAL SCIENCE LINK台灣區代表,去年受邀參加日本筑波GLOBAL SCIENCE EDGE和KISF神奈川綜合高校科學論壇,也榮獲特優。

郭芸彤表示,中科實中的師長開拓其看世界的視野,讓她可以順利的進入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,為自己的人生舞台妝點更絢麗的色彩。

中科實中校長陳國祥表示,該校近幾年執行科技部第二期高瞻計畫「綠能與資訊科技創新資源課程精致化暨應用推廣計畫」,提升生物、化學、物理、數學科教師專業知能與教學技巧,並發展「風力發電」、「微生物產氫」、「太陽能染料敏化電池」、「六芒星棋」等創新精緻化課程,協助各領域教師專業成長,同時建立教師專業知能社群,並配合學校特色將研發課程融入其中,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資源及體驗情境,深化學習動機,展現學習成效。

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學生郭芸彤(中)參與國內外科展,榮獲殊榮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學生郭芸彤(中)參與國內外科展,榮獲殊榮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