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也太巧!墾丁迎曙光 4年有3人掉進同個「黑洞」

女子僅手腳擦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女子僅手腳擦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1/01 10:01

〔記者蔡宗憲/恆春報導〕迎曙光意外!今天墾丁龍磐公園出現久違曙光,一名22歲台中陳姓女子開心回程時,因為對當地路況不熟,意外跌進一個深達14公尺的岩縫,所幸女子僅受輕傷,這也是4年內第3度迎曙光「掉進洞」意外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約7點,上萬遊客滿足目睹曙光後,從龍磐公園前端往回行走,陳姓女子及友人,為了儘快回到接駁車乘車處,隨著一群遊客避開壅塞的主要道路,選擇跨越草原的捷徑,沒想到踩空掉落岩縫中。

墾丁警消人員據報到達現場,由於「救援墜洞經驗豐富」,不到20分鐘就將陳姓女救上地面,初步檢視僅手腳擦傷。

墾管處指出,龍磐公園內共計有200個以上的岩縫,都不在人行步道上,入口處也有告示說明「小心斷崖、裂溝」,可能天色昏暗遊客沒有注意,屢次發生意外後已作明顯警示;由於岩縫屬於當地的自然景觀特色,不考慮封閉或以硬體隔離,呼籲遊客到訪時遵照正常道路行走,勿走捷徑以免發生危險。

豐富的珊瑚礁洞穴,是龍磐知名自然景觀,但不易被發現的岩縫,自100年迎曙光活動一名遊客誤入墜落,102年7月來自中國東北的遊客,也曾違規跨越步道,墜落5公尺深的岩洞,103、104年迎曙光活動,也都有遊客墜落事件,這次已經是近4年來第3次,而且都掉到接近出口的同一個岩縫。

墾丁警消救援墜落岩縫女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警消救援墜落岩縫女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龍磐入口告示明確提醒依步道走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龍磐入口告示明確提醒依步道走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警消救援墜落岩縫女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警消救援墜落岩縫女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