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正德台南愛心廚房將啟用 免費供餐貧困弱勢

已啟用的正德社會慈善基金會宜蘭分院愛心廚房,常有弱勢民眾前往用餐。(正德基金會台南分院提供)

已啟用的正德社會慈善基金會宜蘭分院愛心廚房,常有弱勢民眾前往用餐。(正德基金會台南分院提供)

2016/12/31 17:20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位於南市中西區的正德社會慈善基金會台南分院愛心廚房,預定明年1月7日啟用,免費供餐給經濟弱勢、三餐不繼的民眾,從週一到週六每天供應素食午、晚兩餐,採用天然、無毒食材,要讓民眾吃得飽也吃得健康。

正德佛教慈善機構創辦人常律和尚為落實弘法利生、解決社會民生問題,今年8月起相繼在彰化與宜蘭設立愛心廚房,預計未來5年在全台廣設108家愛心廚房,每個鄉鎮至少設立1家,免費供應素食午餐和晚餐,讓人人都能有基本的溫飽。

常律和尚表示,愛心廚房不只要救濟三餐不繼、貧飢無食者,而且稟持佛陀慈悲精神,不分貧富貴賤都可來用餐,對貧困者不收費;一般有資力的民眾可以隨喜投功德箱,同得健康、同享功德。

「覺得很窩心」!民眾說,這裡給他們的不只是溫飽,還有滿滿的愛心,天氣越來越冷,不少遊民只能在外遊蕩、挨餓受凍,現在有正德愛心廚房這地方,讓遊民、弱勢族群有家的感覺。

正德台南分院師兄陳志昌說,台南分院位在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81號,歡迎各界愛心人士提供有機健康的米、麵粉、麵條、麵包、麥片、饅頭、蔬菜水果與點心等物資,供弱勢免費食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