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貓受困鐵門 動保處人員沙拉油解危

貓咪頭頸卡在鐵門窗格上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貓咪頭頸卡在鐵門窗格上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2016/12/31 15:28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汐止區新台五路一處社區大樓,日前通報有小貓頸部卡在\鐵門格欄裡,動彈不得,動保處派員救援時,靈機一動向民眾索討沙拉油,抹在貓咪被卡住的頸部,才順利將牠救出。

動保處人員梁昱偉獲報抵達現場時,發現小貓受困在民宅的鐵門窗格,「喵嗚喵嗚」的發出哀叫聲,宛如在求援,梁昱偉試圖將牠拉出,反而讓小貓因緊張而掙扎,越卡越緊;動保員靈機一動,向民眾商借沙拉油,再將油均勻抹在被卡住的部位後,用毛巾包住小貓向外拉,終於順利救出。通報的民眾表示有意領養,隨即接手帶回家。

梁昱偉說,時常接獲小貓受困案件,但卡在門口是第一次遇見;過去貓隻受困案例中,在冬天常見流浪貓貪圖溫暖躲在車輛引擎旁,一旦車主發動車輛時,若不注意,貓咪很容易被捲入引擎而受傷;先前在烏來區救援貓咪前肢卡在引擎案件,前肢都磨到見骨了,幸好順利康復。

他提醒,冬天時,車主發動車輛可以多一分小心,發車前敲一下發出聲響,驅趕貓犬等避寒取暖的動物,就可以少一些悲劇發生。

貓咪頭部卡在鐵門窗格上,動保人員展開救援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貓咪頭部卡在鐵門窗格上,動保人員展開救援。(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