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跟冬季乾癢完全沒關係!跑步大小腿會癢的原因竟然是...

2016/12/30 19:56

跑步大小腿莫名搔癢?這跟蚊子叮和冬季乾癢完全無關...(擷取自Pinterest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難得想跑步運動,到公園跑了一段時間後,大腿、小腿明明沒有蚊子叮的痕跡,卻莫名其妙開始發癢,就算立即中止運動,也很難恢復,在這種乾燥的氣溫下,有些人認為是冬季乾癢的問題,但是塗抹各種滋潤的乳液仍然無效,情況久了難免影響你的跑步意願。其實,這是一種身體的自然現象,只要持續運動,這種情況自然會消失。

為什麼跑步會引發大小腿搔癢?原因出在,隨著心跳增加,血液流動更快,肌肉中數百萬個微小血管和動脈會開始迅速擴大,以保持最大程度的開口,幫助更多血液流通,而當微血管擴張時,周圍的神經也會跟著受到刺激,這種刺激傳遞到大腦時就會變成「癢」的訊號。

要怎麼避免這種情況發生?其實很簡單,只要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,待身體適應後,大小腿搔癢的情形就會自然消失, 但是如果你休息一段時間後再跑步,搔癢的情形就有可能再次出現,當下如果真的癢到受不了,建議不要用「抓」的方式止癢,改用「輕拍」就能稍微緩解!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