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議會國民黨團youtube放送 嘲諷市府亂花錢

中市國民黨議會黨團製作嘲諷市府影片,市府指影片雖有創意,但有很多錯誤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國民黨議會黨團製作嘲諷市府影片,市府指影片雖有創意,但有很多錯誤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6/12/30 20:19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國民黨議會黨團針對台中市106年度地方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,製作影片並在youtube上發表,嘲諷市長林佳龍亂花錢;對此,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,影片雖有創意,但內容有很多錯誤,更要注意是否侵權,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強調是依照預算書提出批評,有憑有據。

台中市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今天在youtube貼上影片,內文嘲諷市長林佳龍亂花錢,大量聘用臨時人員,一整年活動滿滿,讓台中市負債累累。

對此,台中市政府表示,這支影片的部分內容疑似擷取自電影片段,恐涉及侵權疑慮,可能要多加留意。

市府表示,新市府上任後,每分預算都花在刀口上的原則下,持續開闢財源並撙節支出,104年度舉債增加金額較前一年度大幅減少135億元,截至目前為止,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。

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,國民黨團製做的影片雖創意十足,但內容有很多錯誤,有關明年度國民黨團刪減的39億元,其實許多均為重要的民生預算,像是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及營運管理、參與式預算、李科永圖書館室內裝修及景觀工程經費、重劃區道路委外清潔維護執行費用等,恐影響民眾權益。

市府表示,目前台中市正處於大建設階段,各項重大建設都積極進行中,在目前穩健的財政狀況下,讓預算發揮最大效益,用在地方,也帶動地方繁榮,包括持續推動大台中山手線、社會住宅、運動場館建設等,市府不但帶動地方發展,也促使市庫更加健全。

對於市府表示內容有誤,楊正中表示,請市府一條條指出是那裡有誤,國民黨是根據市府預算書提出批評,如負債417億元、一整年活動達300天等,這些都是出自於預算書。

楊正中表示,這部影片是今天下午貼上youtube,國民黨花了4天製作,有憑有據,內容無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