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泡湯戴隱形眼鏡? 醫師:不建議

配戴隱形眼鏡泡湯容易造成眼部細菌感染。(示意資料照,記者吳亮儀攝)

配戴隱形眼鏡泡湯容易造成眼部細菌感染。(示意資料照,記者吳亮儀攝)

2016/12/30 2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根據《華人健康網》報導,許多人在泡湯時,都習慣配帶隱形眼鏡,但因泡湯區人來人往而有衛生上的疑慮,因此專家要民眾特別注意幾點事項,以免眼睛受細菌感染。

眼科醫師表示,在隱形眼鏡不透氣之下,泡湯時眼睛容易受細菌感染,因此隱形眼鏡要選擇透氣性高的,較能防禦細菌感染,否則可能會大大的增加眼睛受感染機率。

因溫泉水中的礦物質與酸性物質常會隨著蒸氣接觸到眼睛,更是提高了眼睛受感染的機會,而民眾所喜愛的烤箱,也因高溫加速了隱形眼鏡缺水,容易造成眼部不舒服,並因太乾而讓隱形眼鏡不易拔除。

因此專家提醒民眾,盡量不要配戴隱形眼鏡泡湯,要是真的非戴不可,請選擇整體來說較乾淨、透氣性高的日拋式隱形,且千萬別讓溫泉水與眼睛有接觸,而於泡湯之後,也要先將手洗淨再拔除隱形眼鏡,以降低眼睛感染機率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泡溫泉不可戴隱形眼鏡?防缺氧感染,泡湯前必知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