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元旦迎曙光 東部海岸往南機率越大

太麻里曙光園區每年元旦都聚集人潮,都因雲層厚,敗興而歸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太麻里曙光園區每年元旦都聚集人潮,都因雲層厚,敗興而歸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6/12/30 10:5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每年元旦東部海岸從北到南都有迎曙光的人潮,天公總是不作美,太麻里曙光園區已連16槓,台東氣象站代理主任林榮仁表示,受到副熱帶高壓靠近影響,元旦氣溫回升,水氣偏少,往南看到日出的機率越高,太麻里約有6到7成的機會。

一般民眾認為曙光是太陽躍出海平面的時刻,林榮仁說,太陽躍出海平面的那一刻稱為「日出」,還未日出前,海平面出現的第一道光才是「曙光」,兩者相差約半小時,以太麻里為例,今年曙光約在清晨6時10分,日出時間則為6時36分。

台東各地元旦日出多年連槓,林榮仁解釋,台東在冬季清晨吹東風機會高,從海面帶來豐富水氣,海面雲層增厚是主因,但今年副熱帶高壓靠近,水氣減少,看到日出機率大增,而且太麻里會比成功三仙台機率高,不過,屆時又會受到區域性天氣的影響,若突然飄來一片雲,仍舊沒機會看到日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