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博士解決公司弱點卻不錄取 中華電信回應了

中華電信表示,人才應徵流程與其他公司無異。示意圖,非面試地點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中華電信表示,人才應徵流程與其他公司無異。示意圖,非面試地點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6/12/29 16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博士剛畢業時,到中華電信公司面試的經驗,自認面試表現優異,還當場指出官網缺點,但卻未獲錄取,引發討論。

這名自稱博士畢業的網友表示,進入中華電信公司是他的第一志願,還請研究所所長寫推薦信,專業面試時,當場提出該公司網頁的弱點,讓面試官十分驚訝,並請他當場示範、進一步提出解決方法,因此獲得比其他求職者更多的面試時間,最後面試官提到,這是碩士缺,原PO表示能了解,他說,「我願意一開始用碩士職級進去,我相信我的專業能力可以很快爬到博士職級的等級。一開始從低處爬,我並不在意」。

但最後這名網友並未收到錄取通知,讓他大感意外,他將經歷發表在PTT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中華電信對此表示,2013年到現在,很少開出博士職缺,大部分都是碩士職缺,因此有博士應徵碩士職位,人資單位一定會提醒應徵者該職務敘薪只能給碩士薪資,這是每間公司的基本流程,並不代表100%一定會錄取,而且也都有試用期規定,人才應徵流程與其他公司無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