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造教育中心 台南新興國中明年2月成立

台南自造教育中心,明年2月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自造教育中心,明年2月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6/12/29 14:27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因應Maker自造教育新趨勢,教育部補助全台成立11處「自造教育中心」,台南市將設置在新興國中,預計明年2月啟用。另外由中央補助各縣市成立的「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」,則預計明年上半年在後甲國中啟用。

台南市教育局今天在新興國中召開年終記者會,以「B.E.S.T.Maker」為題,說明過去一年的成果及未來展望,連續3年承辦仿生機器人競賽的新興國中團隊,透過行動裝置操作機器人,揭示記者會主題,也展示各校推動自造教育成果。

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,「B.E.S.T.Maker」的B即指改善教學環境、營造永續校園,E為實驗教育,S指技職教育,T代表建構優質教學品質。教育局與多所大專院校等產學單位合作,結合科技輔導團推展自造者運動,配合12年國教課程進行課程規畫,鼓勵師生動手實做,深耕培育中小學自造教育種子師資、厚植實力發展自造教育課程、建立社群推廣自造教育,並由新興國中獲選為自造教育中心學校,為全國11處中心學校之一。

南市發展機器人課程有成,海東、億載國小與瀛海、港明4所國中小組成的團隊,至日本加賀市參加2016 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,於6國、176隊參賽隊伍中,拿下8面團體獎牌,成績冠全國。新興國中辦理台南市仿生機器人科創師資培訓研習、MAKER工坊-3D列印教師研習等課程;海東國小辦理Arduino暨機器人培訓與推廣、3D創客工作坊教師研習等;教育局也領先全國試辦「創造力資優方案」,今年度共培育60位小小創意家,以系統性、架構性的方案課程,將創造力思考課程融入在不同主題的跨領域學習,提供創造力資優學生潛力開發及可以運用所學的機會,同時也為新課綱生活科技領域及早接軌。

相關影音

台南自造教育中心,將設置在新興國中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自造教育中心,將設置在新興國中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教育局今舉辦年終記者會,宣布台南自造教育中心,明年2月將於新興國中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教育局今舉辦年終記者會,宣布台南自造教育中心,明年2月將於新興國中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