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個博班招不到學生 台大:短期現象

教育部今公布的大專校院各學制、系所註冊率,105學年共有64個碩博班註冊率掛零,其中台大就包辦7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曉雲攝)

教育部今公布的大專校院各學制、系所註冊率,105學年共有64個碩博班註冊率掛零,其中台大就包辦7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曉雲攝)

2016/12/29 12:53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少子化浪潮來襲,現在連頂大碩博班都招不到學生!教育部今公布的大專校院各學制、系所註冊率,105學年共有64個碩博班註冊率掛零,其中台大就包辦7個,包括戲劇系、藝術史研究所、人類學系、社會學系、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、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、社會工作學系全都招不到學生,比去年多出3個;中正大學有6個、成功大學有4個、交通大學、政治大學、中央大學都各有3個碩博班註冊率都是零。

台大教務長郭鴻基坦言,就業的大環境影響下讓想要念碩博士的學生都比較少,「不過這是短期的現象」,應該也不只有台大,他認為,台大科系比較多、分子比較大,所以數目也會比較多。

郭鴻基說,其實碩博班招生差,長期都有這個問題,因為每個科技就業都會有冷門和熱門,學術性比較高的系所就會有人想先進入職場,台大每年都要重新檢討招生數目並報教育部、系所也會有所反應,但仍要看長時間觀察趨勢會比較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