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怕減招 這所學校碩士班報名人數逆勢增加

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今年已通過合併案,竹教大正式併入清大,成為「清華大學南大校區」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今年已通過合併案,竹教大正式併入清大,成為「清華大學南大校區」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2016/12/28 22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台國立大學碩士班面臨減招危機,不過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(原國立新竹教育大學)雖然因併校導致系所調整,也因此減少招生名額,但總體報名人數卻比去年多,可說是逆勢上揚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今年已通過合併案,竹教大正式併入清大,成為「清華大學南大校區」。南大校區因系所重疊等因素,部份研究所停招,未合併前的105學年度碩士班報考人數為587人,今年人力資源、中文系碩士班、應用數學及應用科學研究所停招,總體招生名額減少105個,雖然總招生名額減少,但106學年度南大校區的碩士班報名人數,卻增加為599人。

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表示,最明顯的院所是教育學院的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碩士班,去年報名人數199人,今年報名人數為223人;音樂學系也是倍增的例子,去年44人報名,今年飆升成114人。

戴念華分析,清華南大校區報名人數攀升,可能和併校後不同學院碰撞出新火花有關,像是音樂學系就新增不少組別,如「音樂科技組」主打不需相關音樂背景,除有音樂背景師資外,還有科技背景師資陣容,原本只要招收6位,卻來了62人報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