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血淚交織的金牌!上陣前流鼻血 她仍奪冠

明德中學學生挑戰全國學技藝賽獲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明德中學學生挑戰全國學技藝賽獲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6/12/28 17:1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「血淚交織」的金牌!明德中學美容科學生周佳薇壓力一大容易流鼻血,挑戰全國學生技藝競賽當天,上場前因太緊張又流鼻血,緊急止血後照常上陣,技高一籌,從全國107名選手中勇奪美顏組第1名,上台領獎時喜極而泣,直說是「血淚交織」的榮譽。

周佳薇自我要求高,在她之前的學姊已連兩屆在全國學生技藝競賽美顏組鍍金,承擔3連霸壓力,儲訓期間常因自責表現不佳落淚,練到賽前兩個月,她畫的眉型老是一高一低,指導老師才赫然發現她因兩眼視差100度,有平衡感不佳問題。

因先天限制讓周佳薇常練到淚眼婆娑,但她不氣餒摸索化妝角度拿捏「正常平衡」感,最後喬出化妝時要偏左的最佳位置,才畫出「平衡的臉」。

賽前1個月抽籤選手選出,沒想到抽籤選手唐嫈璇術科出色,有時甚至超越她,讓她倍感遇撞牆期,常急到流鼻血,更氣自己不爭氣爆哭,幸好老師輔導,加上她自己翻看雜誌找靈感,平穩心情。

比賽當天,周佳薇面對來自全國好手出賽前竟又流鼻血,手忙腳亂止血後上陣,挑戰「瑪麗蓮夢露的妝」,她因喜愛瑪麗蓮夢露,多有研究,畫出「優雅的豔麗」,獲評審青睬,成功締造3連霸佳績,當大會宣佈成績時,周佳薇喜極而泣,被老師及同學說,果真是「血淚交織的金牌」。

至於抽籤選手唐嫈璇術科也是全國第2,加計學科後獲個人第5名,兩人成績合計又獲團體第1名。

至於幼保科學生邱昱綺挑戰教具製作組,題目是「節日」,她觀察到大會提供的素材以綠色系為主,以端午節發揮,創作能讓幼兒發展觸覺的粽子及練大肌肉敏覺力的划龍舟遊戲,獲第2名,邱昱綺說,因僅製作1個節日主題,賽後得知不少選手均製作兩個節日主題,一度以為自己沒機會,沒想到還是獲第2名,特別喜出望外。

「血淚交織的金牌」!周佳薇挑戰全國技藝賽上陣前流鼻血,仍技高一籌淚擁金牌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「血淚交織的金牌」!周佳薇挑戰全國技藝賽上陣前流鼻血,仍技高一籌淚擁金牌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邱昱綺創作融合遊戲的端午節教具,獲教具製作第二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邱昱綺創作融合遊戲的端午節教具,獲教具製作第二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