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通車道斷點 騎遊阿公店溪將通行無阻

高雄市府在阿公店溪東、西兩側架設棧道,並貫穿鐵路下方,行人和自行車將可通行無阻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高雄市府在阿公店溪東、西兩側架設棧道,並貫穿鐵路下方,行人和自行車將可通行無阻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6/12/28 16:38

〔記者蘇福男/岡山報導〕岡山阿公店溪東段沿岸景觀改造工程即將完工,高雄市府架設棧道貫穿鐵路下方,行人和自行車將可通行無阻,但靠近國道1號的防汛道路仍有斷點,立委邱志偉將爭取打通任督二脈,讓騎遊阿公店溪不再是夢想。

阿公店溪貫穿岡山市區,為岡山最主要的親水空間,以台鐵縱貫鐵路為界,劃分為東、西兩側綠廊道,縣市合併後,市府和立委邱志偉爭取營建署「城鄉風貌形塑整體計畫」,在阿公店溪西側下游河華路與中華路間,闢建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,加上河堤公園、園道二及沿線橋樑景觀改善,逐漸烘托出阿公店溪之美。

在邱志偉力爭下,中央另補助3200萬元經費對阿公店溪東側沿岸景觀進行改造,總長3.4公里,除植栽、設置休憩坐椅與設施,由於鐵道阻絕東、西兩側通行,市府並架設棧道貫穿鐵路下方,讓人行步道通行無阻,聖森橋並將採用無障礙斜坡工法方便通行。

相關工程趕在下個月過年前完工,但位於聖南宮護岸兩側的防汛道路,遭國道1號本體阻擋,行人和自行車至此無法繼續通行,形成斷點。

邱志偉日前邀集國道高工局、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等單位實地會勘,兩單位原則同意在河川堤岸上,且不觸及高速公路結構下,施作自行車道,讓騎遊阿公店溪不再是夢想。

靠近國道1號的防汛道路有斷點,立委邱志偉將爭取打通任督二脈,讓騎遊阿公店溪不再是夢想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靠近國道1號的防汛道路有斷點,立委邱志偉將爭取打通任督二脈,讓騎遊阿公店溪不再是夢想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