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生在特教學校創作 美化又活用

台東大學數媒系學生美化特教學校牆面,今天成果發表,大學生帶特教生互動遊戲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大學數媒系學生美化特教學校牆面,今天成果發表,大學生帶特教生互動遊戲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6/12/28 16:44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效果,以特教學校地板、牆面為作品媒介,不只美化,還成了身心障礙孩子的遊戲及學習空間。

主題為「愛設計、Fun感官」的東大數媒系107級成果發表今天下午在特教學校舉行,身心障礙小朋友們有的圍聚貼近彩色牆面,聽大姐姐們有獎徵答,有的在樹下的木棧平台,跳著彩色數字,8個創作題目,有8組歡樂。

「愛設計、Fun感官」的實作,以東特校園為場域,大學生們以自身的藝術才能,為這群特殊的孩子們,開創了好玩又具教育性的藝術園地。

設計的區域為4面牆、3面地板以及1座涼亭,利用水管、竹竿、樂器、油漆、超輕土、木板等材料,完成了海洋風、田園風、池塘風、以及道路風格等不同的主題。

大學生的設計中,有的創意來自特教學生的作品,使用了東特學生們的作品,有的參與了刷油漆、製作小零件等過程。

特教學校校長劉明松說,大學生幫了大忙,不只融入了新的設計,活化校園角落,也挽救了既有建築設計;例如樓梯間的外牆原本有4層樓高的橫條,在校務評鑑時,委員認為可能被孩子攀爬產生危險,建議拆除地板以上3公尺的部分,若拆除,整體設計感盡失,幸好有東大學生的作品貼擋,解除危險。

地板彩色數字,特教小朋友玩遊戲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地板彩色數字,特教小朋友玩遊戲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