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水董事長郭俊銘:明年底前水價不漲

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承諾明年底前不談漲水價(左)。(記者林筑涵攝)

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承諾明年底前不談漲水價(左)。(記者林筑涵攝)

2016/12/28 16:00

[記者林筑涵/台北報導]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上任時宣布水價明年7月前不調漲,今日郭俊銘則進一步承諾明年底前不談漲水價,未來再視經濟發展作調整;同時針對漏水率改善也做出目標,表示明年全年希望控制在16%以下。

根據郭俊銘表示,截至去年底全國漏水率為16.63%,其中95%漏水源雖仍來自塑膠管,但塑膠管具成本優勢,目前降低漏水率仍採管線汰換方式進行。郭俊銘進一步指出,目前台水減漏計畫中以三大區域為主,高漏水區的基隆因多為山區,地形高低落差造成供水水壓過高,容易發生破管,與地方政府洽談合作,由地方提公高度差距不大的公有地作為蓄水池建設地,改以重力而非加壓方式送水;而高成本區的澎湖與屬缺水區的高雄則藉由降低漏水率,解決各自問題。

郭俊銘也表示,上月漏水率已低於16%,希望明年全年漏水率目標也能控制在16%以下。另外,針對立委提出外界認為漏水率高卻漲水價一事,郭俊銘承諾,明年底前「不漲水價」,未來再視經濟發展與民意做調整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郭俊銘指出台水全國的鉛管三年汰換計畫,主要位於宜蘭、苗栗與花蓮三地,已於日前完成最後宜蘭200戶更換,全國屬於台水的鉛管已全數汰換完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