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亞洲學生交流 越南21校35學生首次訪高

越南學生體驗打靶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越南學生體驗打靶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6/12/28 14:23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第17屆「亞洲學生交流計畫」(Asi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,ASEP)即日起在高雄舉行,除台灣、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、印尼、印度等「常客」外,越南是第一次參加,且來了21校共35名學生,甚具規模,讓ASEP成為落實新南向政策的橋頭堡。

越南教育代表團主要來自胡志明及河內的國中學生,另有高市教育局負責越南事務的顧問武橋興、河內的星星國中校長阮氏雲庒及1位教師,由大寮國中負責接待,因為多達35名學生,文山高中與中山工商也加入接待家庭行列。

武橋興表示,感謝接待家庭安排打靶及捷運輕軌體驗、走訪琉璃吊橋與佛教紀念館、品嚐夜市美食,讓越南師生從感受到高雄人的親切與熱情,最特別的是越南學生參加台式流水席喜宴,直呼明年還要再來高雄參加ASEP活動。

星星國中校長阮氏雲庒已正式邀請大寮國中師生明年暑假回訪越南,2校也在洽談締結姊妹校事宜,預期明年高雄與越南的交流將持續加溫。

為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,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年暑假率團拜訪越南教育部後,對方同意加入亞洲學生交流計畫(ASEP),並派出21校共35名學生參加,讓范巽綠交出第一張成績單。

越南學生(後排中的2名女生)體驗台式流水席喜宴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越南學生(後排中的2名女生)體驗台式流水席喜宴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