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托育一條龍」創造三贏 林佳龍:建議中央推動

「托育一條龍」增幼兒就學及工作人數,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建議中央推動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「托育一條龍」增幼兒就學及工作人數,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建議中央推動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6/12/27 18:2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推動「托育一條龍」政策1年半,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強調,政策推動以來,已增加近1萬5000名幼兒進入幼兒園就讀,或由托嬰中心、保母照顧,更增加2000個工作機會,創造平價托育市場,是多贏的設計,將建議中央參考全面推動。

台中市府今日舉辦「托育一條龍」研討會,邀請縣市政府代表、大學幼教幼保科系代表、幼教幼保團體與學校代表參與。

台中市教育局指出,「托育一條龍」政策自去年7月起推行,使0至6歲幼兒每月都能獲得托育補助,實施至今年10月,台中市幼兒園入園人數與103學年度3萬4345人相較,增加約1萬3000人,幼兒園的教保人員則從2290人增加到3239人。

社會局也指出,協力托嬰中心家數從94家成長到110家,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也從516人增加到645人,協力保母人數從2909人增加到3354人,居家托育人員也從2982人成長到3616人;實現照顧產業及增加就業機會目的。

林佳龍強調,「托育一條龍」上路1年半以來,因孩子的父母親無後顧之憂,也能安心進入職場,進而增加政府稅收,這項政策對小孩、家長、業者而言,是三贏的政策。

目前學童自小學開始到高中均免學費,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長照與托老服務,林佳龍指出,0到6歲幼兒照顧相對缺乏,建議中央政府應參考台中的推動經驗,在各縣市規劃全面性的托育政策。

他建議中央政府可先將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到4歲,經費上不會造成過多負擔,可讓年輕人敢成家立業、養兒育女,沒有後顧之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