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墩文化中心廁所有「藝味」 畫家作品揮灑牆面

大墩文化中心廁所引進畫家廖本生作品打造廁所新美學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大墩文化中心廁所引進畫家廖本生作品打造廁所新美學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6/12/27 18:14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廁所有「藝味」!大墩文化中心表示,考量文化中心是推動藝文教育的場域,希望各角落充滿協助民眾感受藝術的媒介,近日把廁所牆面變畫布,引進畫家廖本生作品,再搭配大同國小學生的飛鳥雕塑,廁所空間變得有藝術味。

大墩文化中心近日邀請畫家廖本生,替一樓大廳旁的廁所進行大改造,引進廁所美學,讓近日前往中心的民眾耳目一新,還有人走進廁所後以為走錯地方,又走出來,得知是新廁所美學後,均說,感覺連上洗手間都變得有氣質起來。

廖本生表示,在接獲大墩文化中心邀請後,一點也不在乎作品被放進廁所,他說,如廁是每個人每日的例行公事,貼近民眾生活,更能讓民眾感受到藝術與創作之美。

他指出,很多百貨公司推動的廁所美學,引進具象造型,塑造特殊趣味與話題,而他考量是文化中心的廁所,特地選由自己創作的「東意四形」系列作品進入廁所,他的創作融合東方元素,包括水墨的渲染技法、書法線條及建築的窗花,再以西方的油彩抽象表現。

此外,更結合大同國小美術班學生創作立體飛鳥雕塑作品,象徵讓民眾均能「翱翔藝世界」。

廖本生說,一直以來還是有很多人認為藝術高高在上,盼藉這次與大墩文化中心合作,改造廁所美學,讓民眾理解藝術可以很貼近生活,藝術其實就存在生活之中,十分親民。

大墩文化中心廁所有「藝味」,畫家廖本生作品融合東方元素,包括水墨的渲染技法、書法線條及建築的窗花,再以西方的油彩抽象表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大墩文化中心廁所有「藝味」,畫家廖本生作品融合東方元素,包括水墨的渲染技法、書法線條及建築的窗花,再以西方的油彩抽象表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