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招生違規 106學年遭砍17個名額

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(左)、技職司科長張惠雯(右)解釋106學年大專校院招生名額減少情況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(左)、技職司科長張惠雯(右)解釋106學年大專校院招生名額減少情況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6/12/26 20:37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公布106學年大專校院的招生名額,其中台灣大學首度被砍17名,高教司長李彥儀解釋,因其醫學系招收1名「希望計畫」的學生,違反當初的招生規定,故祭出罰則小砍,但以溝通解釋,未來希望計畫要收醫學生,仍尊重其決定。

李彥儀說,台大希望計畫是以特殊選才的方式招收弱勢學生,但該計畫目前是試辦,已透過公文與相關規定,要求台大不得影響熱門科系的名額,但台大疑似招生疏漏,讓1名希望學生進入到醫學系,面對此違規,今年只好祭出懲處砍了台大17個名額。

台大歷年招生名額皆為3476名,今年首度被砍降至3459名,最後校內各科系調整名額,最後由物理、護理、土木工程、機械工程、森林等系共7個系來減少名額因應,其中物理系減了5名最多。

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說,當初學校詢問各系是否想要減招,但考慮時間很短,因物理系近年來都感覺班級人數過多,大二、大三加上轉系生每班多達70多人,超過實驗室負荷,故便往上提報想減5人,原本以為只會裁定減1到2人,結果5人都被減,雖意外但不擔心受到影響。

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說,教育部砍名額也只能默默承受;李彥儀解釋,後來台大有解釋,願意開放管道讓希望計畫的學生也就讀熱門科系,最後同意106學年也讓台大醫學系招收希望生,但僅限1名,未來該招生管道將納入特殊選才,再另訂標準核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