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勞死? 連續上班15小時 公車司機腦出血死亡

台中1名司機平均每日上班15小時,日前他在駕駛座上昏迷,因腦出血死亡,家屬懷疑是過勞死。圖為反過勞抗爭遊行,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台中1名司機平均每日上班15小時,日前他在駕駛座上昏迷,因腦出血死亡,家屬懷疑是過勞死。圖為反過勞抗爭遊行,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6/12/26 14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有一名公車司機日前在晚間9時許,正要將車輛開回車場下班時,沿路上頻頻流鼻血,抵達車場後就昏倒在駕駛座上,送醫後血壓高達238,因為中樞神經腦出血急救無效死亡。這名司機的家人控訴,他每天平均工作15小時,應該有過勞死的問題存在。

據《東森新聞雲》報導,司機的女兒表示,父親每天都深夜11、12時才返家,能夠休息的時間相當少。而在事發當天,司機在清晨5時30分就打卡,血壓為130,不過到了晚上8、9時才下班,工時長達15小時。

司機弟弟指出,客運公司認為這不是職業災害,只給了1萬元的慰問金,強調應該是長時間睡眠不足和壓力才會讓哥哥腦出血,至於客運對此案則不願回應。

醫院針對此事解釋,腦血管疾病如果要判定為職業傷害,家屬必須提供半年出勤紀錄,而勞工局已出手調查,協助司機家人取得相關資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