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呼籲取消國旅卡 呂秋遠:還公務員不休假薪資

律師呂秋遠呼籲政府取消國旅卡。(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律師呂秋遠呼籲政府取消國旅卡。(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2016/12/25 19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日前宣布推出國民旅遊卡新制,引發各界論戰,律師呂秋遠認為,國民旅遊卡不是公務員的福利,而是不休假的補助,他呼籲政府「取消國民旅遊卡吧!」把屬於公務員的不休假薪資還給他們。

呂秋遠在臉書貼文,他認為國民旅遊卡本身就是錯誤政策,從2003年開始,歷經政黨輪替,藍綠不公平的剝削始終如一。他也強調,國旅卡不是福利,而是應得薪資的一部分,新制度要公務員把錢花在旅遊上很不合理。

他反問,「為什麼一定要補助旅遊業?我們律師就不是人嗎?」並質疑「難道這筆放棄特別休假的補助,就不能用在律師業,例如補助離婚之類的?或者用來補助買書也很好啊!圖書業也很不景氣,不是嗎?不然,藝文業也不錯,補助看演唱會,為什麼不行?」

呂秋遠認為,政府未免管太多,公務員薪水一部分,不需要管人家怎麼用,即使配合政策消費,觀光業蕭條的問題也不會立刻好轉。他呼籲「取消國民旅遊卡吧!讓應該屬於公務員的不休假薪資,還給他們。政府,請不要再帶頭剝削勞工了。」

律師呂秋遠質疑,為何一定要補助旅遊業,也可以補助在律師業。(圖擷自呂秋遠臉書)

律師呂秋遠質疑,為何一定要補助旅遊業,也可以補助在律師業。(圖擷自呂秋遠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