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田尾9旬翁助故鄉貧戶 捐百萬當救助金

「黑松始祖」黃天鶴(中)捐贈100萬給田尾鄉公所當作急難救助金,田尾鄉長陳君栓(左1)特地前往住家致謝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「黑松始祖」黃天鶴(中)捐贈100萬給田尾鄉公所當作急難救助金,田尾鄉長陳君栓(左1)特地前往住家致謝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6/12/25 18:22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田尾鄉90歲園藝專家黃天鶴,有感經濟不景氣,貧困家庭增加,連看病、安葬都有問題,日前籌備100萬元,捐給田尾鄉公所當做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,黃天鶴表示,救急救窮不能等,錢再賺就有。

出身官門之家的黃天鶴,不走仕途而選擇從商,40多年前投入園藝研究,並把真柏、日本黑松引進田尾鄉種植,首開苗木種植風氣,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,曾以3棵百年黑松共超過3000萬天價,賣給頂新集團所屬的成美文化園,因此被園藝界尊稱「黑松始祖」。

事業有成的他,卻不忘熱心公益,4年前也曾捐出百萬,鼓勵田尾國中成績優秀學生獎學金,也曾參與興辦「培元中學」,可惜不敵少子化,該校於14年前宣告破產,近日,黃天鶴收到破產管理裁決後尾款100萬,他決定要將這筆尾款繼續捐出來回饋公益。

黃天鶴表示,助人為快樂之本,身為家鄉子弟照顧家鄉,能力所及就盡力幫忙,常看到弱勢有難,希望能盡點力,所以透過公所專款專用會更有效率,給真正有需要的鄉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