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氣轉冷 關慈中醫:三九貼有助改善筋骨痠痛

2016/12/25 15:14

關山慈濟醫院中醫科利用三九貼,助民眾改善筋骨痠痛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冬天氣溫降,許多民眾感覺身體循環變差,若氣溫再降就更不舒服,關山慈濟醫院中醫科醫師高欣華表示,可透過把脈辨證,使用行氣活血的中藥丸,加強穴道的氣血循環,活絡臟腑功能,再選擇合適的穴位,以「三九貼」藥丸敷貼,有助改善長期胸悶、慢性疲勞、筋骨痠痛的毛病。

高欣華指出,台東民眾冬天常見宿疾包括骨痠痛,頭暈頭痛、胸口緊悶、呼吸不暢、中氣不足、容易喘、長期吃降血壓藥、心臟弱、循環不良、四肢冰冷等問題,關慈中醫科將許多民眾認為是治療過敏性鼻炎的「三九貼」加以運用,但多次評估及臨床療效後,病患的反應良好。

高欣華說,冬至後一個月是三九天的節氣,是氣溫最冷的時候,此時人體陽氣較弱,利用三九貼敷貼在適當的穴位上,就能行氣活血、溫經通絡,而關山地區冬天濕冷,心肺疾病易發作,工作以勞動為主的民眾,多有關節痠痛問題,長久下來會慢性疲勞無力,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治療,但不適合孕婦、兩歲以下幼兒、發燒、咽喉疼痛、皮膚過敏或易起水泡者,民眾可向關慈中醫科詢問089-814880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