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象溜滑梯老舊傷人 市府補助90萬速修

張素蓉校長實地模擬溜滑梯,發現防護設備不足、滑道窄小、破損等問題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張素蓉校長實地模擬溜滑梯,發現防護設備不足、滑道窄小、破損等問題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6/12/24 18:2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龍井區龍山國小學童玩大象溜滑梯受傷,市議員楊典忠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秘書林迺潘前往會勘,校長張素蓉實地模擬溜滑梯防護設備不足,滑道窄小、破損等,楊典忠要求教育局儘速修復。教育局說,決定補助90萬元改善。

林迺潘說,民眾陳情龍山國小學童在下課時間到大象溜滑梯遊玩,因為溜滑梯老舊部分龜裂,滑到底部凹槽地面缺乏軟墊,學童常撞到下背部與尾椎,學童用力過大則易受傷。林迺潘與楊典忠前往會勘時,張素蓉校長當場實地模擬,發現溜滑梯防護設備不足等問題。

楊典忠指出,台中市近2年學生校園運動或遊戲受傷通報高達達290件,部分原因為遊戲器材老舊破損,所以教育局每年都會編列經費進行校園遊具汰換與修復,去年核定編列金額為554萬元,今年截至9月補助學校整建遊戲器材經費有473萬元。

楊典忠強調,校園遊具是學童課餘時間運動遊戲最常使用的校園器材,定期設備維護保養馬虎不得,稍有疏忽就會讓童年回憶變成校園安全隱憂,建議市府應寬列預算為學童做好安全把關。

教育局說,為讓學童玩得開心、安全,已要求各校設立專責人員定期確實檢核遊戲設施,發現缺失即刻改善。為了解學校遊戲器材狀況,也派員進行總體檢,發現有急迫性危險,即要求學校進行緊急處置。教育局也將逐年協助學校汰換不合宜遊戲器材,維護校園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