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假出遊注意!中南部空氣糟 多測站達「不良紅」

今(24日)早中南部再現遍地「橘紅」,包含南投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以及外島馬祖都出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「不良紅」等級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今(24日)早中南部再現遍地「橘紅」,包含南投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以及外島馬祖都出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「不良紅」等級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2016/12/24 1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南部空氣品質維持「普通黃」僅僅不到一天,今(24日)早再現遍地「橘紅」,包含南投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以及外島馬祖都出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「不良紅」等級,其中台南、高雄幾乎全區達「不良紅」,民眾出遊須注意。

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今天(24日)上午10點中南部及離島馬祖多處空污嚴重包括南投的竹山測站、嘉義的嘉義測站、台南市全境、高雄的橋頭、鳳山、楠梓、左營、前金、小港以及離島馬祖測站,AQI已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紅」等級。

另外台中的忠明、大理、西屯、彰化的線西、彰化、南投的埔里南投、雲林縣全境、嘉義縣全境、高雄的美濃、仁武、大寮、復興、前鎮、屏東的屏東、外島金門也已達到敏感族群需注意的「警戒橘」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。

環保署提醒,「警戒橘」燈號出現,代表敏感族群應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,氣喘患者也需增加吸入劑使用頻率;而「不良紅」燈號發生地區,所有民眾皆須注意健康風險,敏感族群包括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更應留在室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