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尋找72年前先人落葉歸根 有請調查局鑑定DNA

林阿土遺骸終於返回故里,家屬感謝林邊鄉所、屏東縣府等單位的協助,讓她得以找到72年埋骨台灣的先人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林阿土遺骸終於返回故里,家屬感謝林邊鄉所、屏東縣府等單位的協助,讓她得以找到72年埋骨台灣的先人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2016/12/23 18:04

〔記者葉永騫/林邊報導〕72年前林阿土從福建到台灣打拚,不料發生意外溺斃死亡,收容在林邊鄉的納骨塔內,今年家人尋親要讓先人回家,在姪孫女林素月奔走及縣府、鄉公所的協助下,終於讓林阿土落葉歸根。

福建籍的林阿土27歲時到台灣工作,38年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,兩岸音訊中斷,讓林阿土無法返回中國,妻子及3名子女都留在中國,而林阿土只能在台灣獨自一人生活,35歲時因為意外落水不幸溺斃,由林阿土的姪兒代為收葬,埋骨在林邊鄉公墓,後來林邊鄉公所啟用納骨塔,姪兒因故死亡,林阿土成了無後人管理的墳墓,並被認為是無人認領的無主骨骸,而安放在納骨塔內。

林阿土的子女今年透過在台灣的姪孫女林素月,不斷的努力找尋,在縣政府民政處協調找尋戶籍等相關資料後,查出在林邊鄉,並在鄉公所協助下找到林阿土的骨骸,但為求確認身分,還在法務部調查局鑑定科協助下,採取DNA進行比對,確定了親屬關係,才讓林阿土的家屬順利從林邊鄉納骨塔遷出再進行火化、裝罈送回甫田老家,落葉歸根與家人團聚。

林素月說,這段尋找、鑑定時間受到很多人的協助,長達9個月的處理才圓滿結束,她特別寫信向縣長道謝,感謝熱情的屏東人的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