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災害應變 北水處將設70口防災水井
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參考日本防災作法,規劃在北市設置七十口防災水井。圖為水處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參考日本防災作法,規劃在北市設置七十口防災水井。圖為水處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黃建豪攝)

2016/12/22 21:21

〔記者陳紜甄/台北報導〕鑑於今年二月六日的台南大地震,造成週邊自來水系統損害,影響住戶生活品質,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參考日本防災作法,規劃在北市十二座防災公園、五十五所防災學校或鄰里公園,設置七十口防災水井。昨日委員會一讀通過預算,預計在明年八月前完成施工。

北水處表示,民國九十七年至一O三年,已設置維生儲水井,滿足天災發生時,民眾飲水需求。然而,針對民眾沐浴、烹飪或如廁,需求尚不完善,因此今年編列預算,設置防災水井,採取獨立系統,並建置在防災公園鄰近的沐浴等區域,屆時天災發生時,方便民眾就近取用。

北水處預計在十二座防災公園、五十五所防災學校或鄰里公園,各設置一至兩口的防災水井。其中防災人口較多的公園,青年公園或榮星花園,則會設置兩到三口井。

然而,有議員質疑,台灣早期建有地下水井,為何不延續使用?北水處表示,台北盆地屬於地下水管制區,僅能做為備用水源,且民國五十七年,社會抽取地下水現象普遍,因此開始實施管制抽取地下水。約民國七十年代,已全部廢掉不使用。

因此,北水處使用獨立的抽水與供水系統,開發七十口防災水井,然而該水井仍有地下水污染疑慮,不能直飲。防災水井工程項目,預計明年一月發包,四月決標,八月前完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