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龍崎掩埋場里長遭惡意檢舉 環局查無污染情事

龍崎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景觀,計畫蓋掩埋場,地方里長及環團均強烈反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龍崎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景觀,計畫蓋掩埋場,地方里長及環團均強烈反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6/12/21 22:0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龍崎區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景觀,計畫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經營事業有成的陳永和,為守護龍崎好山好水而於2年前返鄉參選,並當選龍崎牛埔里長。他位於仁德的工廠之後就一再接獲污染檢舉,不包括其他單位,光南市環保局今年就接獲6起。環保局表示,經派員稽查,陳永和的工廠並無污染情事。

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今天表示,相關檢舉根本是烏龍檢舉,部分人士為達目的無所不用其極,為了私人利益敗壞善良風俗,惡意檢舉,進行人身攻擊,根本是「軟土深掘」。

他痛批,這是非常可惡、可怕、可恨的行為,這種不負責任的檢舉,基本做人的人格都沒有,以莫須有的罪名,進行人格謀殺,台南市民應該集體唾棄這種抺黑的行為。

環保局表示,有關陳里長仁德的工廠,這2年該局接獲多起相關污水、廢棄物排放的檢舉,今年接獲6起,這並不包括向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等其他單位的檢舉,但該局均查無實據。

環保局表示,只有南督大隊去年和今年各移送一起事業廢棄物網路申報,未依時間申報,而被依廢清法開罰。不過,這只是文書填報資料的行政作業疏失,與污染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