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挺婚姻平權 環保署長李應元「洗地」做「心靈環保」

環保署長李應元拿起洗地機,把地面洗出「婚姻平權絕不讓步,拒絕專法不分異同」字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環保署長李應元拿起洗地機,把地面洗出「婚姻平權絕不讓步,拒絕專法不分異同」字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6/12/21 22:24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挺婚姻平權,環保署長李應元及副署長詹順貴,今特別於環保署前空地「洗地」,透過高壓水柱噴刷放置地面的標語板,將「婚姻平權絕不讓步,拒絕專法不分異同」的字樣烙印在地面,象徵支持將歧視一掃而空,李應元希望兩造雙方能夠對話、互相尊重,讓相關立法早日通過;詹順貴也說,他挺婚姻平權,也祝福修法能夠通過,獲得挺同人士現場歡呼。

李應元表示,非常歡迎大家到環保署來表達訴求,他知道今天訴求是反塗鴉,希望修改民法,達到同婚平權的活動。李應元說,社會上有很多人也支持這個修法方向,但一個重大社會議題的轉變,需要充分溝通,希望在溝通過程中,今天出席就是希望大家能理性平和對話,網路上有些傳播比較誇張的畫面或事蹟、可能只是個別一兩個案例而已。

李應元補充,如果大家都能理性冷靜,互相聽取對方意見,對對方顧慮的點輕聲細語慢慢解釋,應該就能消彌誤解。他覺得今天的活動從環保角度來看,也算是一種心靈環保的行為。李應元最後強調,希望包容多元,願意接受各種聲音,互相尊重,一起對話,讓這件事立法能盡早通過。

詹順貴則表示,台灣是難得的民主社會,最可貴之處在多元,且更重要是要能展現憲法平權保護,以及反歧視,他認為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,他挺婚姻平權、希望修改民法,就是要展現憲法及反歧視的精神,他預祝民法修改在這個會期可以順利通過。

活動主辦單位「洗地板洗謠言婚姻平權」表示,在這兩個月的謊言紛飛、流言紛擾之際,期望能夠透過非暴力的反塗鴉活動,喚醒更多社會大眾,對於婚姻平權的重視與理解,因此持續在全台不同的地方,邀請各方領域人士,一同參與此項活動。在法案送審前一周,能夠得到環保政務首長的支持,對於爭取婚姻平權的團體來說,是一項很大的鼓舞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