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使用呼叫小黃APP 交通部:不違公路法

使用呼叫小黃APP,交通部:不違公路法。(「呼叫小黃」APP業者提供)

使用呼叫小黃APP,交通部:不違公路法。(「呼叫小黃」APP業者提供)

2016/12/21 17:01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最近陸續傳出台灣大車隊針對中部地區使用「呼叫小黃」APP的司機,選擇退隊或移除呼叫小黃APP的行為,交通部官員指出,今年上半年有發函解釋,這類未以任何名目向消費者及司機收取費用的叫車APP營運模式,並不算經營派遣業務計程車客運服務業;台灣大車隊也是基於管理需要,依據與駕駛簽訂的契約去要求,以交通部的立場雙方都沒有違法。

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第16條規定,同一車輛以委託一家經營派遣業務的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為限;不過呼叫小黃APP經初步了解,沒有涉入交易行為收費,目前認定沒有違反公路法規定,也不算是經營派遣業務。

台灣大車隊則是基於本身管理需求,與加入車隊駕駛有相關契約規定,交通部指出,派遣服務本就是雙方契約行為,駕駛不同意管理規範可選擇不要加入;若駕駛覺得有不滿意的地方,也可尋求主管機關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