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小孩真厲害 機器人比賽拿第一

「2016年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」,南市代表隊成績亮眼。(市府提供)

「2016年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」,南市代表隊成績亮眼。(市府提供)

2016/12/21 16:2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「2016年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」,有來自6個國家,176隊團隊競賽,已連續2年獲獎的台南代表隊,今年更是脫穎而出,囊括13項大獎,拿下總成績第1名。

這項國際機器人大賽,於11月11日至13日連番大拼鬥,南市隊伍由海東國小、億載國小、瀛海中學、港明高中等4校組成,共有19名學生參賽,載譽歸國。

今日在市府獻獎,市長賴清德嘉勉這群「高手」為府城爭光,更讓台灣在世界科技教育舞台上再度發光發熱。

教育局表示,機器人比賽結合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數學各領域,強調團隊合作,並實踐「自造教育」的做中學,透過國際機器人大賽,讓學生獲得學習交流經驗,並與世界機器人教育潮流接軌,多元學習激發科學素養及創意發想能力。

賴清德也感謝南榮科技大學教授吳煥文培訓指導,5位指導教練包括劉珍琳、洪駿命、蔡孜怡、林月嬌、王怡方在賽前利用假日進行為期1個月集訓,讓南市科學教育深耕,躍上國際舞台。

億載國小團隊獻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億載國小團隊獻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海東國小團隊獻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海東國小團隊獻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