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「食物森林」共享共耕 第一批蔬菜收成囉!

竹市「食物森林」第一批蔬菜歡慶收成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竹市「食物森林」第一批蔬菜歡慶收成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6/12/21 15:44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第一批作物收成了!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今舉辦分享派對,市民一起將成熟的番薯葉、韭菜、九層塔摘下分享。市長林智堅表示,藉由食物森林共耕、共享,讓食農教育向下扎根。

「讓孩子見證食物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!」林智堅說,新竹市食物森林位於車水馬龍的都市綠帶區,從設計、完成到維護都是全民參與,結合社區力量、採用共享原則,要向下一代傳遞愛護環境、永續發展的價值觀。

新竹市政府於公有綠地打造食物森林,開放全民設計、共耕、共享的做法引起全國矚目,獲得環保署長李應元肯定,日前更吸引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專程率團參訪,了解公園綠地創新的建置模式,盼借鏡新竹市的成功案例,帶動公民參與公共事務、共創永續環境。

新竹市食物森林上個月18日開幕,並由武功里環保義工隊認養,義工隊長楊新崎帶著義工夥伴維護該示範地,每天一大清早就有人負責巡視順便澆菜、拔草,在武功里環保義工隊悉心照顧下,示範地的蔬菜、果樹、香草植物都長得非常茂盛,吸引了很多生物來訪有紅蜻蜓、連小白鷺都來了,假日非常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示範地抓蟲、拔草,鄰近交大華廈的教授也每天去散步,忍不住驚嘆「這真是一個好地方」。

關西高中校長室秘書陳嘉政老師教導民眾使用有機方式消除菜蟲。陳嘉政是台大農藝學碩士,研究專長為有機種植,教學經驗相當豐富,他以實作的方式教導民眾有機的除蟲方法,並提醒民眾正確處理病蟲害的觀念,並非趕盡殺絕,而是要營造健全的食物森林生態系,才能利用自然的機制控制蟲害,真正達到萬物共享的精神。

關西高中校長室秘書陳嘉政教導民眾使用有機方式消除菜蟲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關西高中校長室秘書陳嘉政教導民眾使用有機方式消除菜蟲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