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脂肪不見、肌膚變嫩...營養師點名一年四季都該吃的水果是...

2016/12/20 20:03

老是搞不清楚什麼水果的營養價值高?多吃這6種就不用煩惱啦!(擷取自chiaraferragni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每一種水果都有它獨特的營養價值,話雖如此,有些水果卻不是一年四季都有,甚至產量稀少,價格高昂,根據國外運動網站「fitnessmagazine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fitnessmagazine.com/recipes/healthy-eating/smart-shopping/healthiest-fruits-fresh-all-year/?page=1」報導,美國聖路易營養師Alex Caspero提出6種營養價值高,價格卻經濟實惠的果物,教你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健康又漂亮。

1、香蕉:走進水果攤,一串串金黃亮眼的香蕉幾乎全年可見,而Alex Caspero表示,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、鉀和維生素B6,不論是打香蕉奶昔,或是在花生厚片加上香蕉片,都能迅速啟動一天的身體能量,持續數小時,是早餐非常好的選擇。

2、酪梨:歐美名人熱愛的酪梨營養價值也是高到嚇人!可別小看醜醜的它,它含有超過20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包括鉀、纖維和維生素C,以及有益健康單元的不飽和脂肪酸,根據國際期刊《食品與營養科學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,酪梨有助心臟健康和體重管理,而營養師Abby Sauer建議,在搗碎的酪梨上加點橄欖油、檸檬汁和大蒜對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3、冷凍覆盆子:覆盆子充滿抗氧化劑,是女人保有青春必吃的水果之一,在2016年國際期刊《營養學進展》一項評論中表示,多吃莓果可以降低身體發炎、肥胖、心臟病、阿茲海默症、2型糖尿病風險,雖然漿果的季節相當短暫,但是英國切斯特大學研究顯示,如果以最新鮮的狀態被密封在低溫下,抗氧效果更甚於未冷凍漿果,因此Alex Caspero建議早上可以用冷凍過的覆盆子打成新鮮果汁。

4、蘋果:市集上各種國家的進口蘋果隨處可見,大多甜度都高得嚇人,根據德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,與經常吃蘋果的人相比,每天至少吃一顆蘋果的人,罹患乳腺癌、結腸癌、卵巢癌......等各種癌症的風險較低,Alex Caspero建議可以將蘋果切片混在無糖優格裡代替糖,也可以隨身攜帶,做為下午茶甜點。

5、番茄:不管是煮成湯,還是炒蛋,番茄的酸甜口感大人、小孩都相當喜愛,也是家庭主婦們必學的餐點之一,而蕃茄中含有的類胡蘿蔔素可以增強記憶力,富含的維生素C則能提高免疫力,加上售價低廉,是營養師們必吃的水果之一。

6、檸檬:到餐廳吃飯大多提供檸檬水,不僅清爽又解渴,吃飯完更可以解油膩,不只如此,Alex Caspero表示,它還能補充身體流失的電解質,是劇烈運動後最佳的飲品之一,還能降低血液和肝臟中膽固醇含量,減少脂肪合成,對於討厭喝白開水的人來說,加點檸檬更不失為是一個提高喝水量的好方法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